跳到主要內容區

轉知新竹縣政府訂於本(113)年4月18日、5月9日及30日辦理「賞客之旅」

一、依據本府113年度推動公事客語無障礙實施計畫辦理。

二、藉由探索走訪本縣客家地區,以導覽方式深入介紹在地客家歷史與風采,加深同仁對在地客家文化認同感與連結,特辦理3條走訪路線活動,相關資訊如下:

(一)關西古蹟巡禮走讀:

1、活動時間:113年4月18日(星期四)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,計3小時。

2、活動內容:由本縣關西鎮鄉土文化協會人員帶領參加同仁,以人文走讀方式路線,將走訪街區的縣定古蹟等,是一場充滿五感體驗的古蹟漫遊之旅。

3、交通方式:請參加同仁自行前往,並於關西第一停車場旁廣場集合。

4、報名期間:即日起開放報名,期限至113年4月11日或額滿為止,不開放現場報名。

(二)高鐵與六家饒平客家文化與歷史:

1、活動時間:113年5月9日(星期四)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,計3小時。

2、活動內容:由本縣竹北市豐田國小邱碧蓮老師帶領參加同仁,瞭解六家饒平客庄的開發與高鐵帶來的影響,台灣少數的單姓聚落。

3、交通方式:請參加同仁自行前往,並於六家大夫第前集合。

4、報名期間:即日起開放報名,期限至113年5月2日或額滿為止,不開放現場報名。

(三)廟宇文化走讀:

1、活動時間:113年5月30日(星期四)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,計3小時。

2、活動內容:由本縣伍柿山蟻窩文化工作室人員帶領參加同仁,透過鎮區廟宇文化故事介紹,了解新埔宗教的發展故事。

3、交通方式:請參加同仁自行前往,並於新埔廣和宮集合。

4、報名期間:即日起開放報名,期限至113年5月23日或額滿為止,不開放現場報名。

三、參加對象與人數:本府各處、所屬一二級機關、各級學校之員工,每梯次以20人為限。

四、報名手續及結果:參加人員經單位主管/機關首長同意後,請至本縣智慧辦公入口網(IOP)/教育訓練系統我的報名報名;因名額有限,本府保留最終審核權,報名人員請於各活動開辦前3個工作日至本縣智慧辦公入口網(IOP)/教育訓練管理系統/我的報名,確認是否報名成功,並請錄取人員準時參加。

五、差假:參加人員以公假登記,於活動現場辦理簽到。

六、為配合環保政策,參加人員請自行攜帶文具用品及環保杯具等。
瀏覽數: